文章標題:從迷幻中覺醒         轉載作者:瑪麗亞 轉載自 心光網 - http://www.lightweb.com.tw  

文章網址:http://www.lightweb.com.tw/articles9/100/857.html

跟一位老師學習久了之後,早期對他的那股強烈讚賞會改變。當蜜月期結束,我們發現老師有弱點、有惱人的習慣、經不起考驗--和我們知道的一般人沒兩樣---我們可能覺得失望,甚至痛苦或覺得上當。學員和老師都要明白,「從迷幻中覺醒」是學員蛻變轉化過程裡正常的一部份。除非是老師做了不道德或是欺壓學員的事,致使學員從迷幻中覺醒,否則我們視之為正常過程,且期盼它來臨。這就像小孩長大了,首次明白父母並不是我們心目中的超人,而是跟我們一樣有血有肉。成熟的學員會看出關係中這個新的轉折點,把「從迷幻中覺醒」視為過渡階段。同樣的,成熟的老師不會把學員「從迷幻中覺醒」的行為視為打擊(例如,因為學員決定跟別的老師學習,就覺得受到打擊),而是把它視為學員蛻變轉化和往前探索的正常過程。

通常,當學員轉而求教別的老師,表示這個學員已經從我們這兒學到她能學的了。這可能是個尷尬時刻,不過,如果學員在這個時候感謝老師傾囊相授,並且表明自己準備求教別的老師,這個作法通常是讓人窩心的。當學員長期跟隨某位老師學習,這是有禮貌的告別師生關係的方式,比老師從旁人處得知你換了老師要好多了。不過,如果老師能看出,並且參與學員的蛻變,讚美學員的進步,同時介紹更有經驗的老師給她,這樣一來,雙方都很自在,也避免了許多不愉快。

有時「從迷幻中覺醒」會使學員去探索許多其他老師,最後帶著新的感謝讚賞之心回到她原來的老師。

本文作者/多娜.法喜      摘自<教瑜伽-學瑜伽:我們在這裡相遇>心靈工坊出版社發行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lightweb.com.tw/cc.html 之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astr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