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貓小編

夜太美 儘管再危險 總有人黑著眼眶熬著夜

愛太美 儘管再危險 願賠上了一切超支千年的淚

痛太美 儘管再卑微 也想嚐粉身碎骨的滋味

約書亞:「你內在深處所是光之源頭。」

似乎,美之於人,是近乎「信仰」般的存在。

然而這的確是符合光的特質。 

人的源頭是光,而光的本質是「冒險」,因此對於光而言,黑暗是它的樂園。

 而社會總是把人性中冒險的因子壓抑在最底層,因為壓抑,因此冒險的念頭便成為了危險的念頭,變成了黑暗,變成了人人畏懼的存在,然而當我們壓抑住這個冒險的念頭,等於排斥了某部份的自己,我們越是畏懼冒險,那份黑暗就顯得深邃,因此人類就成為了恐懼本身。

 躍過2012年,人類將進入黃金紀元,在這之前,因為我們身處黑暗,因此我們往往被黑暗的體驗所吸引,我們傾向體驗「痛苦」、「破壞」、「悲傷」等美感,就如同歌詞所寫的,因為太美,我們縱使粉身碎骨超支千年淚水,也想用自己的力量試圖占有,其實這也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有時候,當我們開始厭倦了某些惡性循懷一再出現,當我們開始感覺這個世界乏善可陳的時候,也許我們可以試著看看,我們是不是已經太過習慣於享受黑暗世界的思考模式,如果你厭倦了,就可以開始往新的紀元探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蕭敬騰 王妃 2012
    全站熱搜

    mariaastr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