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面臨一陣低潮沮喪與疲倦之時
我與阿波相遇了



從來未曾想過,功夫熊貓會是這麼棒的一齣動畫 貌似喜劇 ,卻蘊含深刻的意義--平心靜氣。也許說來簡單 。然而,平心靜氣的狀態實際上對於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非常重要。

在功夫熊貓第一集裡,龜大仙告訴熊貓
「要放棄,不要放棄;要繼承麵店,不要繼承麵店,人就是往往卡在過去與未來裡。」實用不著急著決定,只要活在當下 適合自己的未來,自然會來。

龜大仙告訴功夫大師你只要相信就可以了
不需要去尋覓方法,只要你相信熊貓會成為神龍大俠,信任會自己鋪成一條通往未來的路。

重點是明白你想成為什麼。


結果,神龍秘笈裡 什麼也沒有就如同熊貓家的麵店,也不存在任何的祖傳秘方。鵝老爸說:只要你相信自己是特別的,你就是特別的所以神龍大俠的真義是,神龍大俠不需倚靠任何秘密來促成,因為,神龍大俠就是神龍大俠 不需要任何理由!
就如同你的存在般,不需要任何證明,因為你的存在就已經證明了一切。多美的故事!

其實,相信自己是最重要的。然而要如何全然相信自己的心,這才是真正值得重視的事。



至於 功夫熊貓第二集,著重在熊貓的身世。

images2  

▲真想蒐集阿波公仔!!!

記憶深刻的是,當沈王爺問熊貓:我殺了你父母,你怎麼還能如此平心靜氣?

熊貓說:因為傷疤會好啊

是的,這提醒了我,只要我們願意面對那傷口,傷疤是會好的。
當歷經一切辛苦,回到故鄉時鵝老爸得知熊貓已經知道了自己的身世,自己是誰時,焦心的想知道答案。熊貓阿波只是溫柔的說「我是你兒子啊」
因為有過去的那些苦難以及種種,才促成現在的阿波,才有現在這個鵝爸爸 才能成為鵝爸爸的兒子。
故事溫暖的落幕也伏下一筆「阿波的親爸爸似乎還活著?!」
我想,會有第三集喔!

 

Kung-Fu-Panda-2-movies-desktop-wallpaper  

▲超級可愛的師父

 

文/貓小編

本文首發於2011http://daaa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功夫熊貓 夢工廠
    全站熱搜

    mariaastr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