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貓小編

靜心  

▲靜坐前,很頑皮的硬是要求先拍一張照片。

脫下鞋之約束,踏入擁有青草芬芳的榻榻米教室,那猶如鵝蛋般黃澄澄的溫暖燈光、Jesus&Maria的薰香、以及天使療癒花園透析的樂聲中,貓小編在感到萬分舒心的感官知覺中進入第一次的脈輪靜心課程。

 不管經驗幾次都感到驚豔的體驗,是關於這個教室的寧靜與和諧。

在高雄市最熱鬧的建國路旁,補習班林立的大樓之中,竟可以擁有如此「特異」之所,所謂鬧中取靜,這裡該是最佳寫照。

靜坐,是每次課程開始前必須先進行的活動。曲躬盤腿,坐在柔韌的坐墊上,循著薰香的芬芳,沉澱思緒,排解心臟累日負荷的沉重壓力,在呼與吸之間,頭腦的視野變得清晰,宛若重生。

 

生死就在呼與吸之間不斷輪迴,所謂的暮死朝生似乎也可以用這個層面的意義去解釋了。(笑)

 大約經過三十分鐘的時間,治療師馬利亞便輕聲呼喚彼此睜開雙眼,活動筋骨,感覺一下靜坐之中自己感覺到什麼。

 貓小編長期以來只要靜坐,就會感覺到左邊肩頰骨特別的痛,而且痛得很深。馬利亞輕拂痛處試圖了解問題之後,便開始脈輪能量偵測的課程。

 這個課程,主要是要了解自己體內脈輪活躍的狀況。

 脈輪能量測試1     

▲小編還記得是抽到右邊數來第四張。

貓小編抽到的是:心輪。恰好吻合了肩頰骨疼痛的問題。原來,貓小編長期以來的肩頰骨疼痛,是來自於心輪能量不平衡的緣故。而天使的建議則是希望我多「觀想成功」,原因似乎是我的海底輪不活躍造成安全感的問題。

 因此,開啟脈輪的課程,正式展開。

其實開啟脈輪的方式很多,但是這次選擇的是「天使療法」,就是用觀照的方式,運用冥想與想像力,並祈請大天使麥可與大天使拉斐爾協助淨化與療癒,以逆時針與順時針的方式清理與啟動。

說實在的,因為脈輪實在不是很普遍的議題,因此一開始觀照的時候,是有一點疑惑的,例如我會請教馬利亞治療師:「觀想脈輪要用3D還是2D的視角啊?」這種問題問了我自己都覺得害羞,不過馬利亞說,其實觀照的準不準確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其實天使都會協助,所以不用擔心這些層面的問題,只要專心接受引導即可。

 引導前,治療師馬利亞會先讓我們初步了解脈輪的性質、代表色系,轉動方式、冥想方式等。而開始觀想前,建議先喝水或上廁所,因為觀想的時間比較不適合中斷。

從海底輪開始,跟隨著馬利亞老師的引導,清洗脈輪、啟動脈輪,冥想大天使拉斐爾綠色的療癒之光治癒我們與脈輪相關的創傷,緊接著是臍輪、太陽神經叢、心輪、喉嚨、眉心輪、耳朵脈輪(天使療法專用)、頂輪,每一個脈輪都仔細的觀想清理啟動,雖然畢竟是第一次體驗有些緊張,但是總算是跟上了每一個指示。

上身心靈健康的課程,最棒的事情就──你可以毫無準備

不需要預習、做作業、查資料,來上課的目的就只是「放輕鬆」;每個星期給自己一次靜心的時間,感覺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態、感覺一下自己累積的壓力是否有正常的排解、感覺自己的思緒是否過份壅塞需要整理、感覺一下自己的心,正在說些什麼?

這是很重要的過程。尤其是當物質世界資訊過多時,有時候我們容易迷失方向,有時候思緒會受到自己或他人的牽引,做出了讓自己後悔的決定。給自己靜下心的時間是很重要的,靜坐的過程理,並不需要強硬的要求自己不去思考任何事情,只要你隨著你的思緒隨意的流動、放下判斷、放下邏輯,就像在看電影一樣看著自己腦內的影像即可,然後很多直覺就會在此時乍現。

 

很奇妙,放下,反而會擁有。

 

關於脈輪靜心課程:請參考http://mariaastrology.pixnet.net/blog/post/36317288

deeksha區  

▲deeksha專區,下回分享。
    

arrow
arrow

    mariaastr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