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練習:順應生命之流】

順應生命之流,意謂著接受生命的本然狀態。譬如,遇到塞車的時候,請耐心順著車陣前進,不要一直亂按喇叭,或罵別人是白痴。或者,買東西的時候趕時間,收銀台前卻大排長龍。這時,請做幾次深呼吸、微笑,看看八卦新聞的頭條娛樂自己,不要一直抱怨,或推擠前面的人。如果你手上負責一項企畫案,卻處處碰壁、諸事不順,先稍事暫停,調整做法,這樣才有解套的餘地。

請養成放鬆的習慣。放手吧!深呼吸,看看週遭,享受美景。接納在你眼前開展的生命,別設法操控生命。不要習慣性抱怨或抗拒,也不要樣樣爭第一。要有耐心,同時尋求神聖靈魂的指引。用心感受、聆聽你的靈,努力與靈的振動契合。無論面臨什麼,都從容以對。與靈共流,即是領悟生命的美、智慧與其本然的目的,並且順隨生命,不與之抗拒。
⋯⋯
你或許有抵抗生命之流的時刻,每個人都難免如此。例如突然失去耐性(甚至脾氣失控),很想指責某人,或忽然有衝動想告訴某人說,他「應該」怎麼過活。這些情況十分常見。然而,這些慣性反應不僅會讓你遠離生命之流,對你和對他人都是傷害。抗拒生命沒有好處。強迫別人屈從,只會帶來負面能量,就算你贏了也不值得。你遲早要為自己的霸道行為付出代價──這是真的,不要不相信。與生命之流相應相隨,停止反抗,人生的收穫會更豐碩。

~摘自:桑妮雅‧喬凱特《重拾靈魂悸動》更多
重拾靈魂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astr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