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影效應
《陰影效應:找回真實完整的自我》The Shadow Effect

唯有當我們有勇氣如實面對事物,不帶任何自欺或幻覺,事情才會出現光明,因而認出通往成功的道路。

遭到排斥的,他會反撲。
遭到壓抑的,他會反攻。
當我們將不想要的自己藏進陰影裡時,他還是存在的。
而且反而會成為控制我們的力量,讓我們做出自己從未想過的事。

誰的人生裡沒有陰影?
陰影會摧毀我們的人生,卻也會為我們帶來禮物。
你想怎麼面對陰影呢?
最美好的你,尚未成形,
潛藏在陰影裡的巨大寶藏,正等著你去拿回來。

這是一趟最深沈的自我之旅,也是一趟最能完整療癒自己的內在之旅。

這本書帶給我們最棒的訊息是,我們最光明、最輝煌燦爛、最偉大的自己,就在陰影當中。

走進陰影中,你才有機會知道,這一生你會有多不可思議的轉變!
我們的陰影誕生得很早,可能從第一聲惹爸媽不高興的啼哭,就開始存在了。
在陰影之下,我們把自己掩藏得多深,或許連自己都不知道。
請給自己一次機會,走入陰影。

從這本書,你會明白自己的陰影是怎麼出現的、他存在哪裡、怎麼影響你的生活,又如何讓你逐漸喪失力量,甚至做出自己都沒想過的事。
當然,你一定也會明白該如何面對陰影、接納陰影,與陰影共處,甚至獲得陰影的支持,收到他想帶給你的獨特禮物。
讀完這本書,你永遠再也不會以同樣的方式來看待自己的陰影。

人所謂「練達」必須歷練明暗兩個世界,方能練就。在其胸豁既懷陽也懷陰,也就是一般我們所謂的「整全」。
所謂轉化,指的就是陰陽反轉。當經歷轉陰為陽的過程之後,人的成長方向會朝向整全發展,這樣的整全人格會放棄道德主義與放任主義,而以橫跨陰陽的廣闊視野遊戲人間。一般咸認,人格裡能陰陽兼容並蓄的人比較能解放,可伸可縮:你可以拒絕也可以接受,你可以節制也可以自由,你可以愛也可以不愛……。


──余德慧(慈濟大學宗教與文化研究所)

關於陰影和我們生活的關係,可以分三個層面來看待。

第一層面是否認陰影存在的狀態,認為生活的一切都是光明的人們。這樣的人,我們可以說他們是很幸福的,是活在童話城堡裡的公主與王子──如果這玻璃屋永遠不會破碎的話。

第二層面則是接受陰影的存在,卻是敵視它的。有些人是拚命努力,想將陰影轉換成光明,因此在道德上永遠自責著。有些則是視這樣的負面狀態是不可免的,也就很犬儒地活著。

第三層面則是這一本書所揭示的:陰影的正面意義。這三位頗負聲名的靈性大師彼此之間雖然互相有矛盾,但基本上都是擁抱陰影的存在,不去否定它,也不想改變它,而是清楚陰影如何存在,再進一步找到正面的力量。

這樣的態度,其實是最困難,也是我心目中層次最高的人!

── 張德芬(身心靈作家,www..innerspace.com.cn)

陰影並非是有待解決的問題,那是我們個人與群體共同生活中,需要被探究、關注、了解、承認的心靈狀態。與陰影建立友好關係,是心靈成長不可或缺的重要步驟之一

曾經,陰影是我的敵人,但透過了解,它成了我的朋友。起初,看它反撲的破壞力,難免受到驚嚇。但經過轉化,它儼然成了同理他人的一種仁慈。如今,陰影已經成為引導我成長、蛻變的心靈大師了。這個煉金的過程,充滿冒險與刺激。最終,你會發現你是少數富足的人之一。

每次當不舒服的情緒來襲時,我就會即刻停下來,傾聽隱藏在陰影底層內在心靈大師的導引。如今,陰影不但是我的朋友,而且它已經成為引領我成為更有愛、更有智慧的心靈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astr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