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單靠吸收陽光就可飽肚嗎? 電影《Eat The Sun》(譯﹕食日) ,紀錄一位年青人按照古人方式,直視太陽的修行之旅。

2004年,三藩市,一位名叫馬遜的年輕人,在學校讀到關於一個講座的宣傳單張獲得啟發。單張介紹一位印度老者HRM將主持講座,題為「你可藉太陽充能」,並說自己靠著直視太陽已不用進食超過8年。起初,馬遜與一些同學按著HRM的修習方式,每天赤腳站在地上直視太陽,並以10秒、10秒地不斷增長時間,希望如期在9至12個月內達到不斷視日44分鐘的目標,即等於「完全充能」,治愈所有身心不適,不需亦不想再進食。 印加、古希臘、埃及等古文明都有視日的修行,不過只限於高級祭司,今天,因著互聯網,這種修習復興。 現代視日者宣稱健康自此得到某程度的提昇,如視力更好、生龍活虎、減重,更甚的是不用進食。在食物價格高昂的今天,這簡直是福音,不過進食是一種享受呀。據說原理在於陽光由眼睛直入人腦,刺激松果體,透進視網膜下視丘路徑。而本來一直被視為沒用的松果體,近年獲證實負責控制退黑激素(影響睡眠與壽命)與血清素(與情緒控制有關)的分泌。 70歲的印度伯伯HRM的腦掃描結果,他的松果體大小是正常人的3倍,而正常人隨著年紀,松果體會不斷縮小的。 視日最後只得馬遜一個人實行,因為進食不僅是充飢,而是盛載了家庭、聚會等社交功能。隨著馬遜視日時間增長,他得到的正向效果亦增多了。曾是奧運越野滑雪選手,馬遜發現視日後身心強壯了,覺得視日給他無比力量。然而他卻賠上了代價,他遠離人群、女友和家人都因他對視日的著迷已遠離他。當馬遜連續視日達40分鐘,他愈來愈不想進食了,卻開始心靈交戰,壓力來自文化習俗與社會,基於他人的期望與自我懷疑,馬遜吃起東西來。孤單與懷疑驅使這年青人找尋同道中人,攝製隊追隨馬遜穿州過省走訪各式視日者,包括在荷李活執業的律師、一位有五個子女的摩門教徒、一個相信耶穌是視日者的宗教團體及一位視日的眼科醫生等。當中有人視日超過20年。導演於片中亦訪問了醫生和科學家。 馬遜真的達到視日44分鐘的目標嗎?馬遜的身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人真可靠食日不用進食嗎?《Eat The Sun》關於尋找實相的過程,是個人意志的重大考驗。

horseof11中譯自http://www.eatthesunmovie.com/home_splas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astr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