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作者:馬利亞 轉載自 心光網 – http://lightweb.uho.com.tw
文章網址:http://lightweb.uho.com.tw/articles3/96/1673.html

從遠古時代以來,「聲音」一直是人類在使用的療癒方法之一。早前女巫們會利用唱頌咒語的方式去除人們的病痛及邪靈的附身。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漸漸忘了聲波療癒的重要性;直到1970年開始,陸續歐美國家的專家與治療師,陸續統整出自古以來人類使用音樂治療的方法,才逐漸在我們的生活擴展開來。

聲波療癒
聲音是波動加上意念,而聲波療癒的種類可簡單分為「音樂療癒」以及「唱頌療癒」兩種。音樂療癒可以透過各式各樣的音樂種類來達到功效。根據國際表達式藝術治療師-徐進玲老師的說法,「每一個人都會在不同時期,根據當時個人的磁場差異,能量高低,情緒好壞,適合不一樣的音樂種類。」通常只須聽從自身的本能,去選擇聽起來舒服、有感動的音樂就能治療當下的身心靈狀態。而唱頌療癒的方法是經由發聲的波動來舒解身體的壓力。身體有70%都是水分,當我們發出聲音時,就會讓身體裡的水產生波動、改變腦波,並直接醫治身心靈的病痛。除了改變自身的能量場之外,也能改變周遭環境的能量。

自身的療癒
唱頌治療有比較大的發揮空間,最常用到的是「母音唱頌」(AH、EE、UH、AYE、O)現代人習慣用左腦思考,通過唱頌的練習能訓練跟開發右腦。當右腦的力量被開發時,我們比較能夠感受「愛」,聽到來自靈性的聲音,五感也能更加變得敏銳。徐進玲老師表示,我們隨時隨地都能練習唱頌,最好能夠一天練唱10分鍾。「母音唱頌」的威力是很強大的,唱完之後,身體的緊縮能量會被打開來,會讓練唱者感到相當疲倦,腦波會進入從Beta波進入Alpha波,思緒也會呈現空白狀態。因此最好能抓20分鍾的時間為一個療程:10分鐘練唱,10分鐘休息。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療效。

練唱的場所,最好是能讓自己完全放鬆,感到安全的地方。在練唱之前,可以點一些喜歡的香精油或是準備一些喜歡的花草,讓空間瀰漫熟悉、芳香的氣息。接著對練唱的地方加以「祝福」以及「感恩」。你可以對著空氣說:「謝謝有這麼好的地方讓我得到完全的休息。」這麼做能讓場所的能量場提高,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關影音:將聲音化成療癒 成為自己的光
※國際表達式藝術治療師-徐進玲部落格:圓點表達式藝術社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lightweb.com.tw/cc.html 之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astr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