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靜坐養肝

飯後靜坐養肝

吃完飯後靜坐休息10~30分鐘,再去睡午覺、散步或是做其他的事情,這對人們肝臟的保養,尤其是對有肝病的人來說是非常必要的。

肝臟是人體造血和用血的重要器官,身體內的營養成分也是要藉助血液,經由腸道經過靜脈運送到肝臟的。但是,當人們在吃完飯後,身體內的血液都集中到消化道內參與食物消化的活動;當身體由躺下到站立,流入肝臟的血流量就要減少30%,如果再行走、運動,血液就又會有一部分流向手足。

此時,流入肝臟的血流量就要減少50%以上,如果肝臟處在供血量不足的情況之中,它正常的新陳代謝活動就會受到影響,從而導致對肝臟不同程度的損害!

吃完飯後靜坐閉目養神10~30分鐘,盡可能使血液多流向肝臟,供給肝細胞氧和營養成分。


本文网址:http://tw.aboluowang.com/life/2009/1231/-3756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astr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