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雙生靈魂
在這裡,我要談一談雙生靈魂這個概念,這個概念或許對你們所有人,都是一個熟悉的概念。雙生靈魂這個概念,對你們有很強大的吸引力,不過這也有其成為一件非常危險之事的可能性,人們有可能會因為對它的錯誤理解,而強化內在的投生之痛和依賴的情緒體,而不是釋放了它,因為這個概念,會被錯誤理解為-「有一個人是完美地適合你的,他 / 她讓你得以完整。」你會以為自己所深切感受到的欠缺合一及安全感,將會在某一個和你完美匹配者那裡獲得。

根據這種不成熟的雙生靈魂概念,靈魂被分成兩半,合在一起才是完整了,而通常這兩半靈魂是男性和女性。所以這個概念,不僅暗示說:你個人不是完整的,而且你是純粹男性或者女性的。它讓你依賴於某種自外於你的事物。它否定你內在的神聖源頭的涵蓋一切性,它否定你既是男性也是女性,它否定你獨自,就已經是完整和完全的。現在你能夠看到,為什麼上述這種不成熟的雙生靈魂概念,從靈性的角度來看,並非是健康和具有療癒性的。它創造出各種幻覺,來讓你更加遠離家園,而我說的「家園」是指你真正的「自己」─你的本我中的那個神聖部分。沒有一個靈魂是被創造出來,以成為另一個的另一半。

雙生靈魂的確是存在的,而他們就是他們名字所包含的意思-「雙胞胎」。他們是兩個擁有同樣感受特質或者頻率的人,或者你也可以說出生在相同的時間,就像生理上的雙胞胎一樣。這兩個靈魂出生的特定時空點,決定了他們內在的獨特感受頻率。但是它們並不會相互依賴、既非男性、也非女性。但是它們的頻率會跟彼此相協調,就像是血緣關係一樣。

為什麼雙生靈魂被創造出來?他們為什麼會存在?你可能以為這是為了某種學習功課,但是對雙生靈魂來說,卻並非如此。雙生靈魂的存在,不是為了學習,而僅僅是為了愉悅和創造。雙生靈魂在二元分裂的世界中,是沒有存在的功能和位置的,你將會在超越二元性之後,遇到自己的雙生靈魂,當你已經重新與內在的完整未分開之上帝、能夠化為任何形式和樣子的上帝合一時,你才會遇到自己的雙生靈魂,雙生靈魂彼此將會在回家的路上重逢。

現在讓我們重新回到旅程的最初,當你離開那合一的狀態,而成為一個個體的時候,你進入了二元世界,突然之間出現了黑暗和光明、偉大和渺小、疾病和健康等等。實相被一分為二,於是你失去了自己真正是誰的尺度。最初的時候,你把自己當作「整體的一部分」(being- part-of-a-whole),但是現在你是一個從整體中,分裂出來的單獨部分。其實當時你沒有意識到的是---有一個跟你對等的個體,在陪伴著你,一個跟你幾乎一模一樣的個體。你們倆在那塊合一之毯中,曾經共享「同一地方」,你們是如此之親近,以致於你並不知道你們是兩個,一直到你的靈魂出生的時候,你們倆之間的聯繫,是超出二元分裂之上的,它比二元世界的歷史還久遠,這是無法用文字來恰當表述的,因為它跟你們通常的定義不一樣,通常你們會認為自己要麼就是一,要麼就是二,不可能同時是兩者。

你們倆都經歷了漫長的旅程,經歷了各種經驗,你們都經歷了最極端的二元兩極,逐漸發現自己的本質不是在二元中,而是在那之外,在一種背後的東西裡面。一旦你開始能夠深刻地意識到這種背後的合一,你的回歸之旅就開始了。慢慢地,那些外在的東西,比如說:權力、名聲、金錢或者特權,就會對你的牽引越來越小。你就開始越來越理解到,關鍵不是你體驗的是什麼,而是你如何去體驗它。你發現原來因著你的意識狀態,你一直創造著自己的快樂或者悲傷,於是你開始發現自己意識的力量。

當你歷盡了二元性的各種高與低之後,你遇到自己的雙生靈魂的時刻會到來。當你在雙生靈魂的能量面前,會重新憶起自己內在的一個至為深刻的部分─你那超越二元性的本質。而在憶起中,你將更加了解自己、更加意識到自己真正是誰。你的雙生靈魂是一個能夠帶你超越自己的有限信念的座標─這些有限信念,是你累世以來所吸收的。當你在你的雙生靈魂中,看到自己的鏡像,你會解脫你自己。這是一種憶起,而跟情感依賴無關。與你的雙生靈魂相遇,會幫助你們彼此變得更強大,變成更有自我意識的獨立個體,並幫助你們在地球上,表達你們的愛和創造性。它將加速你回家的旅途,因為它讓你跨越到更高層次的合一,而又保持了你獨特的個體性。

從終極的角度來說,我們都是一個。我們都被同一種能量所支持著。不過同時我們各自又都有自己的個體性。雙生靈魂在一定程度上起了一個連接個體性和合一性的作用,它就像是一個走向合一的踏腳石。當你與自己的雙生靈魂在意識和物質(肉體)層面連接時,你們將創造一種新的東西:第三種由你們的聯合所產生的能量。這種能量將會在一個大的範圍內,加強你們的合一意識,這比你們兩個獨自的合一意識要強很多。因為雙生靈魂的兩個人,都已經在回家路上了,所以他們會很願意把愛與合一的能量,帶到地球上,並透過各自獨特的特長和技藝,以創造性地表達,來達到這個目的。所以雙生靈魂會建立一個從個體性到整全性(from“being one” to “being One”)的基石。

他們的結合會帶來愛和喜樂,而且加強自己的創造性和自我實現。他們彼此支持,但是卻不會落入情感依賴和著迷成癮的陷阱。雙生靈魂之間的愛,不是為了讓彼此完整,而是為了創造一個嶄新的部分:不是兩者合而為一,而是兩者合而成三。

你將會在生命的某個時刻,碰到你的雙生靈魂,知道這一點就足夠了,請不要陷入將你拉出此時此地之希望和期待的停滯中。在這一刻真正重要的是,你完全地意識到自己如此深切地渴望的愛與安全,就在你之內。而這完全的自我接受之鑰匙,永遠無法通過任何一個外人來得到,甚至是你的雙生靈魂。

那種想在對方身上得到完全的合一和安全感的誘惑,不僅只是出現在戀愛關係中,在親子關係中也是會有的。想想一個暗地裡想要他的孩子,實現所有他沒有實現的夢想的父母、或者一個長大後依然粘著自己的父母,把他們當作是絕對安全天堂的孩子。

在你的關係中,意識到那些潛在的能量流動和目的很重要,這樣你就能夠在自己的意識之光中治癒它們。你的那種宇宙性的思鄉之情,是不會被一段關係或者在一段關係中被治癒的,它只能被你自己單獨療癒─當你能夠完全意識到自己是誰,意識到自己的光、美、和神聖時。這就是你旅程的目的地。

你也不會回到最初你來的時候的那種合一狀態,你從中出生的「愛之毯」不過是你的嬰兒期,現在你們正成為成熟的上帝。你們將在自己心中,創造出一個絕對安全與愛的場域,並且無條件地分享它,這就是從你內在上帝的本質中,放射出的無條件之愛,並以沒有任何計劃和計算地創造出和珍愛著。

現在我想請你安靜一會,去真正感覺你的神聖之我(I-ness),那個通過你而展現的獨特存在。如果你現在正被人群包圍著,那麼就花點時間去強烈地感覺你的我(I)。無條件的,你就是上帝的這一部分,那不是一個可以被奪走的東西,它是一個無法被否定的永遠「是」的存在。

現在去感覺一下,你的我之臨在(I-presence)如何成為你的喜樂和力量的泉源。對這個你自身存在的奇蹟說-「是,並擁它入懷。」「是的!我是我,我是分離和獨特的、我是我自己的存在。」「我可以和別人深入地連接,但是永遠還是會保持著一個我。」你可能會認為在這個事實背後,是一種孤獨和淒涼,不過請超越這些思維,而去感覺你內在的力量和活躍。如果你真正地對你的個體性說-「是!」,你會經歷自信和信任。在這基礎上,你會創造出充滿愛的關係,那些孤獨和淒涼就會消失。

當孤獨和淒涼的感覺要淹沒你時,請把你內在小孩,抱出來放在你的膝蓋上。去關注他的傷痛,他在渴求著他曾經還是胚胎時,所擁有的那種完全的安全感。它想讓那種安全感在你的伴侶、孩子、父親或母親、或者心理治療師的臉龐上出現。然後給那孩子看你的臉,對這孩子露出一張天使般的臉龐,你本就要以一種你能想到的,最絕對的方式療癒這個孩子。我或者任何其他「大師」都無法幫你完成這件事。我們只能給你指路,你們是自己的救世主!

最後我想邀請你花一點時間,來感覺我們是連接在一起的,即使你現在不在這兒,當你在閱讀這份資料時也是一樣的,請去感覺我們的連接,現在你不要再把注意力放在你的「我」之上了,而是放在「我們之間」,自由而輕鬆的合一之上。去感覺能量,感覺是什麼把我們聯繫在一起的─那種想要到達完整的渴求。現在想著我們被最強大的能量所包圍─你覺醒的自我、你內在天使的能量─ 讓我們吸入這能量,並花一點時間去感覺它的力量。

謝謝你在這兒。

我是約書亞~
本文節錄自方智出版的《激勵人心的約書亞靈訊 : 靈性煉金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astr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