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概念

在一個標準命盤中,每個宮位都有一個宮頭,就像一扇引領你去體驗此宮所掌管的生活領域的門。我們可能對那些經驗有不同的內在反應,但基本上我們的星盤都有十二個宮——十二個等著我們去探索的基本的生活領域。宮頭是一個臨界點,因為它代表著通向下一個生活領域的門道。宮頭星座預示著房間的樣式。在每一個生活領域都有一個特殊的缺陷或技能等著我們去彌補或學習——那就是宮頭星座的性質。

宮主星告訴我們去那裏尋求經驗以彌補缺陷。你從外界汲取經驗帶回行星主宰的房間。一個劫奪星座沒有宮頭落在其中,就代表著沒有門道從外界獲取經驗以彌補缺陷,但這種對經驗的渴望卻和其他星座一樣強。

如果你沒有劫奪星座,那麼你生命的波動就會相對平穩。有劫奪星座,一切就會變得有點扭曲。在北極圈宮位制就瓦解了,因為正常的生活在極圈內是極度困難的。



劫奪是由環境的影響造成的

一個劫奪星座意味著你對學習此星座性格有極大的需求,但你周圍的環境並沒有給你機會去發展這一星座的特質。事實上,外界可能鼓勵你去發展宮頭星座的特質,可是相鄰的兩個星座性質根本不可能相同。打個比方,你某宮頭落白羊,金牛被劫奪,你周圍的人們就會鼓勵你去積極地開始做事,但卻沒有教你如何做出成果(就是有始無終的意思吧),因此你感到困擾。

劫奪星座的特點在於它顯示了人們不知道你擁有的星座特質。因為把你撫養長大的人沒有意識到這一星座性格,他們不知道你需要學習這星座的能力。

在所有的諮詢顧客中,至少百分之五十有劫奪星座。不要忽視劫奪也不要把它當做一件壞事。一旦意識到你的劫奪星座對你的影響,這會是你可塑性最高的部分,因為它還沒有被外力定型。

在你星盤的其他地方有東西可以彌補劫奪的缺陷,因此你無須擔心你會“受傷”一輩子。行運行星可以幫助你把隱藏的星座能量帶出來。

同一個盤會因為不同的宮位制而產生不同的劫奪方式。在嘗試過所有的宮位制之後,瓊安認為Placidus宮位制是最健全的。

占星學實在是把命運學簡單化了的學科。只是研究宮位,星座,和行星,以及它們之間的影響與聯繫。



劫奪與對稱性

劫奪成對出現。若白羊被劫奪,則天秤亦被劫奪。這種對稱性影響著我們做的每一件事。它使得我們在自己與他人之間保持一種平衡,反之亦然。若發生劫奪,則我們很難清楚的認識到這兩個星座主宰的方面。這兩星座能量原本互相交流運作,但在這種情況下無法平穩地合作並向外界釋放。因此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取得平衡。

這就是我們每天都在運用的對稱性,但卻被劫奪所強調了。



白羊/天秤被劫奪

我是誰/我怎樣維繫人際關係? 白羊座, 表示你需要在所處環境裏學習如何自立. 天秤座是尋找一段關係,但是如果不能有個對個性明確的理解的話,那麼不能成功. 如果白羊被劫奪, 雙魚座教你要有信仰. 白羊是信仰的飛躍而有創造性的前瞻. 如果天秤被劫奪, 處女座教你平衡和平等,從生活裏一些經驗教訓中獲得內心的和諧. 試圖去平息混亂和吵鬧並且學習如何讓混亂和吵鬧各得其所.



金牛/天蠍被劫奪

我需要為自己爭取/消滅. 金牛是你學習積累那些讓你有安全感和有價值的事物. 天蠍座的角色是清除那些讓我們猶豫不決的事. 這涉及很多信任。 天秤座關係著合作關係, 而天蠍座則是關係著你如何維繫關係. 你需要注意的是什麼,並且什麼是你可以放手和對方合作的基礎? 金牛座被劫奪可能會積累東西, 習慣, 和態度,但是當那些東西、習慣和態度被荒廢便不知還有何用處,必須重複利用才得知. 天蠍劫奪可能會表現得更快更強烈. 天蠍座的角色是再生,但是也表示在拋棄廢物之前評估其還有什麼價值.



雙子、射手被劫奪

收集、傳播資訊的問題。雙子被劫奪的人總是喜歡問問題但卻並沒有得到答案,因為周圍的環境並沒有真正與所你談論的問題相連。在雙子被劫奪的宮位裏,你總是收集各種資訊堆積起來,卻從沒考慮拿來有何用處。在包含射手的宮位裏,也就是視野更開闊的地方,你的觀點可能會變得太抽象以至於難以向他人解釋清楚。你的信仰可能與環境格格不入。靠自己的外在感官與內在直覺去尋找答案,但不要期望你周圍的人會告訴你。



巨蟹、摩羯被劫奪

內心與外界的歸屬感。在巨蟹所在的生命區域,我們在此發展出情感上的安全感。在魔羯那裏,就是社會上的穩定感,即知曉你在世俗世界的歸屬之地並在其中生活得相當舒適。若巨蟹被劫奪,你的環境不能給你足夠的依靠讓你感到安全。因為宮頭落在雙子,你獲取了資訊而非安全感。若摩羯被劫奪,則宮頭落射手,你會有一大堆理想,但沒有任何一個與你為獲得世俗成就而要做的事情有聯繫。



水瓶/獅子劫奪

自豪,自信還有群體感會改變,獅子座代表自信和自己的重要性,如果被巨蟹座劫奪,那麼你可能會更敏感,害羞面對外界,獅子則想裏面的演員,你需要自己在心理尋找自信,因為外界給不了你答案。水瓶代表社會責任感和社會改革,如果被摩羯劫奪,你必須被狠狠地啟發這樣水瓶的能力才能被開啟,那股能力會說“現在就著手,現在”,你的能力便被開啟



處女座/雙魚座劫奪
好批評的、愛分析的/別擔心細節,只要堅信理想。
處女座劫奪時,你總是努力讓自己更具條理性和分析性。你或許有一套只適用於自己的奇怪秩序觀。獅子座的宮頭意味著你只要奔放地做自己就好,儘管你把自己的內在弄得很分裂。雙魚座在對宮說明你已經忘記了如何讓自己恢復理想狀態。雙魚座的位置就是你要讓自己快樂夢想的地方。水瓶座的宮頭使你崇尚科學和進步,同時阻止你被自己的夢想拖下水。然而一旦當你觸碰到這些夢想,它們不會把你拖下水,而只會讓你變得完整。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backnatural/everything/56389843/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astr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