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龍,靈魂與心靈之橋

  凱龍星被描繪成一座彩虹的橋,一座聯繫近地行星與遠地行星的橋樑,一座聯繫個人靈魂與個性的橋樑。

  從心理學層面講,凱龍星其實是我們內心中靈魂教師,是我們應該心存感激的靈魂啟蒙者。而占星學是一種手段,通過它我們可以判斷出凱龍星的具體落入方位,幫助我們了解這位老師靜靜要告訴我們什麼。告訴我們我們將要面對的考驗、訓練與折磨,鍛造出一個今世的堅強靈魂。而這些磨礪中我們可能出現的心靈危機,也將通過星座、宮位得到暗示...
相對來說,凱龍星落入不同星座的含義,暗示了一個時期內的群體「靈魂傷痕」的性質,因為凱龍星穿越一個星座的時間是相當長的,長達五六年之久。例如現在出生的人,凱龍星的性質就是魔羯性質的。

  誰是凱龍敏感者?

  而個人對於凱龍星的敏感程度,也是不同的,出現下列情況越多的人,就應該更加關注自身凱龍星的影響力:

  1,凱龍與任何其他行星形成合相位; 

2,凱龍與月亮軸(南北交點連線)相合或相刑;

  3,凱龍與多顆行星形成主要相位(60、90、120和180度),特別是與太陽、月亮或上升點形成相位。

  4,凱龍處於組合相位(T刑相位、大三角)中的焦點位置,或在星盤的某個半球或是1/4區間顯著被刑克;

  5,中天、上升點位於射手或是處女座;

  6,凱龍星位於射手或是處女座;

  7,本命盤大量行星落在射手或是處女座。

  凱龍星落入不同宮位含義

  我們每個人內心中的凱龍傷痕,更多的是通過宮位所圈定的領域反映出來的。

  凱龍星的能量匯集的領域,會讓我們在面對此領域時感到異常痛苦並且充滿阻礙,而我們似乎也強烈的想通過這一個領域,來表達出自己的獨特個性。我們自然可以通過儘量避開這個領域來逃避心中的折磨,但是,如果一個人想在人生與靈魂上達到更高的境界,成就一番事業,成為一個真正成熟的人,就必須接受這個正面的挑戰,通過磨難來提升自我。

  同樣的,不同宮位的凱龍星,也象徵著我們今生的內心旅程,這個旅程不同與外在世界的旅程,也就是我們的社會生活,它不存在一個道德的是與非,一個事實的對與錯,只有「適合自己」與「不適合自己」。凱龍星的含義,其實和佛教所謂「修煉德行」 以及所謂「中庸之道」在意境上有很大的共同之處。

  這種修行的過程是異常痛苦與迷茫的,也只有成功的經歷「九九八十一難」,才能勝利到達彼岸,感受到撥雲見日般的內心清澈提升的感覺:

  第一宮:適合修行提升自身主動性和行動力;

  第二宮:適合修行提升價值觀和掌握使用資源的能力;

  第三宮:適合修行提升交流、思維以及表達能力;

  第四宮:適合修行提升情感約束力以及家庭觀念;

  第五宮:適合修行提升自我表現力以及創造力;

  第六宮:適合修行提升服務性以及強身健體;

  第七宮:適合修行提升人際關係以及婚姻相關;

  第八宮:適合修行提升對死亡以及性慾望的態度;

  第九宮:適合修行提升擁有與被擁有的態度;

  第十宮:適合修行提升職業能力以及參與社會事務能力;

  第十一宮:適合修行提升理想主義以及友誼相關;

  第十二宮:適合修行提升自我克制力,並且適合出世、出家。

  凱龍在不同星座的意義

  應該說,凱龍在不同宮位位我們劃定了修行的不同領域,而在不同的星座則反映了一種表達這種修行的方式。

  而且,凱龍的不同星座位置,也表現了我們在必然經歷的傷痛中會採用什麼樣的方法來保護自己,我們在面對這個傷痛或說修行的課題是的一種基本態度和處理方法。打個比方來說,凱龍星既然被稱為「傷痕」,那麼它所處的星座就好像是一個繃帶包裹著這個傷痕。但是這個「繃帶」,往往會在流年星強烈沖擊凱龍星的時候「脫落」,對我們的心靈造成巨大打擊。

  落入白羊座:個人強烈的想要將自己的潛力發揮到極限,非常強烈的要把自我的觀點表達給別人,相信個人的權利與正義是非常重要的。

  落入金牛座:個人具有強烈探求有價值觀的願望,堅信任何人都沒有權利剝奪任何人生活需求的權利。在現實的問題上面具有革新精神。

  落入雙子座:對於他們最重要的,是要理解溝通中為何會存在問題與阻礙。他們需要慢慢學會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

  落入巨蟹座:安全感!沒有安全感,一切免談。對於他們來說,家庭是極為重要的。比起其他的人,這個人更加博愛,情感能量更強。

  落入獅子座:強烈的個人主義傾向。他們非常希望聽到:「這件事情只有你做才行」之類的話,他們難以忍受自我表現力受到任何阻礙,而且不僅僅是自己的自我表現力,即使別人的自我表現受到限制,他們也會不舒服。

  落入處女座:很多這種類型的人具有唐吉訶德的性格。他們強烈的要分清是與非、對與錯。他們還相信,任何人都沒有權利控制另一個人,也沒有一個人可以擁有其他人。

  落入天秤座:對不公正的事情極度憎惡。堅信非正義行為必須現在結束,刻不容緩。而周圍的人對他們意義非常,他們會盡全力去理解周圍人的觀點。

  落入天蠍座:擁有一種不論花費任何代價也要控制自己生活的強大需求。擁有一種聆聽宇宙能量並為己用的能力。對性以及慾望有強烈的感知力。

  落入射手座:無法忍受任何事情受到限制與禁止。尤其那些他們認為可以從中學到東西的事情,他們更不可能忍受這種限制。他們需要可以毫無障礙的與別人分享信仰。

  落入魔羯座:他們需要感覺到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他們也堅信這世間只有一條正確的路適合他們,所以他們必須找到它。而且他們也認為任何人都需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唯一的路。

  落入水瓶座:他們的強烈需求可以概括成兩個詞語:未來、自由的靈魂。他們還對敢於反抗權威的人充滿同情心。

  落入雙魚座:他們需要感覺到他們所經歷的任何事情都能是一種真實的正確的事情。他們需要自己的生活方式可以是普遍的被接受的方式。他們需要學習的是避免因為錯誤的原因而「摔倒」。

  結語

  通過檢查自己凱龍星的位置,並且通過流年(Transit)和推進(Progress)來發現自己磨難的時間和程度,就會幫助我們不斷提升自己的境界最終成為一個成熟的人。
  
凱龍星與其他行星相位含義

總論

  一般來說,除非一個人嚴重的心理創傷,或是有著極其明顯的童年傷痛,否則一個占星家在給與他做凱龍星分析的時候,雖然事實很接近其本人的內心深處的本來含義,但是因為人們對自己傷痕都有一種掩藏的自卑心理,所以得到的答案往往是一口被否定。

  另外,雖然凱龍星是一種傷痕的象徵,但是並不是說這種傷痕帶來的只有壞的結果。一個相對位置比較理想的凱龍星,是一種潛在的幸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就好像,一個人可能現在失去了一份工作,但是他卻發現在此之後,有了一個很好的自己創業的契機。又好像,一個人失去了一個昔日的脾氣暴躁的女友,但是卻很快發現了一個溫柔的更為適合自己的女孩。

  而在個人星盤上,一顆顯著的凱龍星同時也暗示著強大的醫療能力。籠統來說,凱龍星與其他行星的相位數量,顯示著一個人自療潛力的程度。而當凱龍星與一個人星盤的重要軸點(上升、下降、天頂、天底)產生合相,那麼凱龍的傷痛往往不可避免,醫療能力也是十分顯著。
資料來源:
占星學習網
http://astroforum.topcities.com/astroforum06/tutorial/kl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astr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